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生態專區 > 動物
鳥類
大卷尾 小白鷺 小雲雀 中白鷺 黃頭鷺 台灣畫眉 白頭翁
白鶺鴒 灰頭鷦鶯 夜鷺 洋燕 紅尾伯勞 紅鳩 家燕
白尾八哥 朱頸斑鳩 粉紅鸚嘴 麻雀 黃頭鷺 黑枕藍鶲 黑冠麻鷺
綠繡眼 領角鴞 褐頭鷦鶯 樹鵲 藍磯鶇
 
動物名[ 黑冠麻鷺 ]
科別
學名:黑冠麻鷺
別名
英文名:Tiger Bittern;Gorsakius melanolophus
型態特徵
生態習性:日漸稀有的鷺科鳥類,近五年來在校區高樹層穩定繁殖,十分可喜。多半出現於林下,步行翻掘啄食昆蟲和蚯蚓。原本十分羞怯,但在人來人往的校區似已適應,甚至曾有學生穿越草坪時踢到幼鳥。
外型特徵:體長47公分,頭上黑色,後頭有冠羽。成鳥眼先藍色,腹面淡黃褐色。幼鳥背面灰褐色,密布黑、白色細紋。常發出「波-波-」的聲音。不太怕人,在校園中可以見到牠們站在校長室、校警隊及約農路旁的草坪上。
校園分布位置:文理大道、約農河、宿舍區和生命科學系系館。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