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四季專欄 > 東海之春
[ 五十週年校慶 佳賓雲集 盛況空前 ]
2009-04-16

 東海大學在11月2日歡度五十週年校慶,除擴大舉辦「校園路跑」、「感恩慶祝大會」外,更史無前例舉辦「5050情牽東海」活動、並開放參觀女生宿舍。東海大學盛大迎接校慶,特訂今年為「全球東海年」,並籌畫近七十項活動。

 東海大學五十週年校慶「感恩慶祝大會」可說是盛況空前,有來自美、日、韓、大陸、香港、印尼、菲律賓等國貴賓及校友蒞臨觀禮。美國聯董會Dr. Richard Wood偕同夫人出席盛會,東海大學前董事長周聯華牧師、吳清邁博士也共襄盛舉;前校長梅可望、王亢沛博士也返校參加。為擴大募集本校未來行政、教學與研究等支助基金,透過美國聯董會相對捐款機制,東海大學生物系第十七屆校友楊金山則是在典禮上拋磚引玉,當場提供五年五百萬美金的相對捐款基金(相當於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給東海母校祝壽。

 「5050情牽東海」則是號召5050名貴賓、校友與師生,在上午11時02分一起手牽手圍繞校園、高唱生日快樂歌。東海大學是國內首創從幼稚園到博士班皆備的學校,參加情牽東海活動從六歲到六十歲都有,象徵攜手並進、永續傳承。

 下午的「鮮乳傳情」則以東海大學「特產」東海鮮乳為號召,男同學可自掏腰包提著東海鮮乳,向心儀的女同學表達友愛與關心,而女生宿舍則是破天荒開放參觀。不少男同學為一探究竟,排隊搶購鮮乳,頓時讓銷量呈倍數成長!

 除了校慶當天的活動,東海大學接下來尚有11月3日、4日一連兩天的「東海學術高峰會」、11月5日、6日的慶祝運動大會、校友返校日、校友懷舊舞會,亦是壓軸的重頭戲,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