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四季專欄 > 東海之秋
[ 活力東海平安相隨─校園安全週系列活動 ]
2009-05-14

 本校自辦理校園安全週系列活動即獲師生廣大迴響,以及家長極高評價與肯定;今年亦規劃多項活動,包括:預防愛滋宣導、機車安全駕駛、網路校園安全宣導有獎徵答、校外賃居安全訪視、飲食衛生專題演講、賃居安全暨逃生及消防演練、初級救命術演練等。為期一週的「活力東海,平安相隨」校園安全週活動,讓校園安全預防的觀念深植於學生心中,開創一個「學生開心」、「家長安心」的優質環境。

 「活力東海,平安相隨」校園安全週系列活動在3月23日下午舉行開鑼典禮,並由熱舞社、現代舞社同學的動感熱舞揭開序幕。當天邀請了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邱泓英副分局長參與盛會,邱副分局長對本校學生展現的青春活力及學校對師生安全重視留下深刻印象。在學生會會長代表全校同學做安全宣誓後,邱瑞忠學務長敲下鑼鼓,宣示校園安全週活動正式開始。


 自開辦以來,即受學生好評的「機車安全駕駛」,今年約有300餘位同學參與,活動除了指導騎車安全技巧及守則,現場外也準備數十部機車供學生當場試騎,而且有障礙路線,讓同學們體驗一些可能的危險路況。辯論觀摩(校園安全論談)則吸引了300位學生共襄盛舉,此次主題為「禁酒」,由辯論社邀請優秀辯手針對主題,以辯論方式呈現議題爭點,希望對校園安全議題有拋磚引玉之效,透過辯論方式充分討論議題,也期盼更多的校園安全議題產生。

 為提供更完整多元的賃居安全,分別辦理了「全體校官校外訪視」及「校外賃居生、房東消防安全防震演習」,以確保學生們的「住的安心與安全」。飲食衛生專題演講,則邀請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張菡馨教授,主講「外食安全暨果糖安全再認識」,張教授以深入淺出的例子做說明,不僅讓同學們對引發食物中毒的原因及症狀有初步的了解,更讓同學們學會正確地選擇安全食品,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校園不吸菸,你我都健康」師生拒菸連署簽名活動則於3月27日在中正堂前展開,並有300多人參與連署;安全週結束後,此連署活動將繼續在銘賢堂前展開,歡迎大家熱情參與!以建立正確的菸害防制觀念,共同為遏止菸害蔓延盡一份心力!

 除了各項宣導與熱鬧有趣的活動,學務處更舉辦網路有獎徵答活動,以加深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認知,瞭解學生關心的安全議題,降低校園潛在的危機。今年抽獎活動於3月27日在校長室第一會議室公開抽獎,頭獎CASIO EX-S880 數位相機,在與會長官、教職員、學生會代表及同學一陣的驚叫歡呼中,由黎邦誠生輔組長抽出,得獎人為統計四B陳姿君,陳同學在兩千多位作答學生中幸運抽中頭獎,本次活動總計43位同學幸運獲獎(計有數位相機、MP4、外接式硬碟、圖書禮卷、手提CD音響、隨身碟等多項獎品),而本年度的校園安全週也在多樣化的活動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