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四季專欄 > 東海之夏
[ 慶「嗨!」‧校慶high ]
2009-05-14

 校慶快到了,十月十七日晚上七點半,我到校長室向校長報告「五十週年活動」的進度,遇到正準備離開辦公室的副校長,他還要去寫國科會的報告,執行他的學術研究任務。我們互相打氣,士氣很重要,有高昂的士氣是東海人能夠迎向下一個五十年的動能。不僅我們這兩位中年男子有士氣,所有參與五十週年活動規劃與執行的東海人都士氣高昂,為東海辦喜事。


 八點四十分,和校長談好了,又與公關室的張永政商量了活動手冊的細節。經過路思義教堂旁,月色皎潔,月光照著美麗的教堂,更增添相互的美。今晚是農曆九月十五日月圓,我想到:再過半個月,農曆十月一日完全沒有月色的那一天,就是我們東海大學五十歲生日了。


 校慶的夜晚雖然沒有月色,但希望是滿天星斗。那時,學生會在中正紀念堂舉行大型的演唱會。這個活動幾乎是所有活動中經費最高的一項,可能也是聲音最大、學生最high的一項,無數學生引頸企盼。校慶次日和第三日的晚上,規劃小組特別安排「在星空下看電影」的活動,在男生餐廳前方廣場將有東海早期畢業典禮影片、國歌懷舊版,還有最新、在台中首映的「北歐影展」。我刻意如此,因為東海要懷舊,東海也要處處有創新和領先。


 學生的快樂是規劃校慶的重點,我去過很多學校參加校慶,最注意的是「學生快不快樂」。學生是學校中最龐大的人口群,也是學校存在的理由與未來。因此在設計校慶活動時,最優先考慮的是「學生快樂地參與」,在未來一段日子,東海學生絕對會非常快樂。幾十項活動會使一萬多學生享受東海更多的美好,同唱生日快樂,也同創東海的未來。我們有多場社團勁歌熱舞,有聯誼性社團主辦的地方美食節,有空前盛大的校慶園遊會,有男生拜訪女生宿舍的活動,還有好多好多為學生設計的演講與研討。


 當然,我們也會盡心竭力地接待來自各方的貴賓,以及滿懷對母校深情的校友,還要特別感謝昔日與今日在東海服務的教職員。在校慶當天的校慶茶會將表揚在學校服務多年的同仁(同時頒獎給獲得教學創新獎的老師)。衛生保健組和社工系還將在十月二十九日聯繫服務退休教職員,一方面關心長輩,同時邀請他們參加校慶階段的各項活動,尤其是「校慶感恩大會」、「5050牽手」、「校慶茶會」等創舉。


 月圓之夜滿懷喜悅,期待星光燦爛的東海。東海真美,白天與晚上,月圓或星光,清晨到夕陽,東海都美。我們快樂地享受東海之美,也將共創更美好的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