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四季專欄 > 東海之夏
[ 音樂系系友林健吉 登上歐洲歌劇舞台 ]
2009-05-14

音樂系系友林健吉 登上歐洲歌劇舞台

音樂系第23屆校友林健吉在德國基爾歌劇院(Oper Kiel)演唱羅西尼《阿爾及利亞的義大利女郎》中男主角林多羅,表現大放異彩,被基爾日報(Kieler Nachrichten)評為「林健吉是當晚神秘的明星!無重力感的輕音和華麗閃耀的頭聲共鳴,讓他是羅西尼歌手的不二人選!」,林健吉也是15年以來,第一位台灣聲樂家登上歐洲歌劇舞台並獨挑大樑!

林健吉為花蓮原住民,於民國82年以鋼琴主修考進東海大學音樂系,副修聲樂,立即以優異的聲樂才華獲得師長肯定,而轉為主修聲樂。林健吉天生音色優美,歌唱富於感情,是難得的抒情男高音。音樂性及語言學習能力均即為優秀,無論是德文、法文、義大利文、英文之歌劇或藝術歌曲表現,均掌握得恰如其份。大學畢業後,又於民國88年考入東海大學音樂研究所,在校時即參與多項聲樂大賽而屢獲嘉績,並參與國家音樂廳主辦之歌劇演出,展現旺盛的企圖心,獲得德國聲樂教練Rainhard Linden賞識,介紹並考入德國基爾歌劇院。

初到德國,他帶著有限的盤纏及一只大同電鍋,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不到一年時間即擔綱男主角重任。林健吉以高超的花腔技巧,華麗的音色,獲得滿堂彩。羅西尼為美聲歌劇之重要作曲家,其作品常考驗歌手,特別是男高音的實力。林健吉的表現,無疑讓歐洲人士對於台灣來的男高音刮目相看。

林健吉去國一年,即在歐洲舞台嶄露頭角,表現出優秀的舞台魅力,音樂系全系師生莫不對他寄予最大祝福。此外,目前在德國Trossingen就讀的女中音石易巧(曾公演音樂系製作歌劇「蝙蝠」中之俄羅斯王子),甫去國半年,即受到學校十分的重視,並委以重任經常代表學校至各地演出。目前與南德交響樂團演出莫札特音樂會詠嘆調,並即將接受世界著名男中音Thomas Hampson指導。音樂系徐以琳主任表示:「我們期待日後音樂系能培養出更多的青年演奏(唱)家,或創作者向外發展,站上國際舞台,寬闊視野,邁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