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公告訊息 > 活動
[ 環保生活體驗營 ]
2010-06-01

主題: 環保生活體驗營07.05~07.08 8:00~16:00
對象: 彰化縣埔心國民小學
地點: 彰化縣埔心國民小學
時間: 2010-07-05
宣 傳 內 容

環保生活體驗營

我們生活在這個工商業快速發展的時代裡,當大家都在追求更加便利及高品質的生活方式時,如何在適當的開發以及降低環境生態的破壞之間取的平衡點,變成了一個很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

從去年開始,以環保生活體驗營為號召,轉變以小學生為主要招收對象,將相關環保知識與環保議題結合遊戲及貼近生活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從此次營隊中學習到環保的重要,有鑒於現代社會對於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日亦重要,如果能藉由這次的環保生活體驗營,激起小朋友擁有一份對地球環境保育的歸屬感後,產生熱誠貢獻社會國家。

這次活動目的主要讓小朋友透過營隊中各種活動及遊戲,學習並了解貼近日常生活的環保相關知識並激發小朋友們的環保意識,從小就能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以及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

    在四天的行程安排了一系列的課程及實驗,讓小朋友能在生動有趣的實際操作課程中,更加深小朋友的學習效果,營期後所學的環保知識還能繼續應用在生活上,內容包括現在各縣市開始強制進行的垃圾分類與廚餘回收,及廢物回收再利用的實驗,水火箭(利用回收的寶特瓶做成科學玩具),再生紙(利用回收的紙類做成漂亮的再生紙),環保肥皂(利用回收的油製作成有用的肥皂)。還有各種有關環境科學保育的小遊戲,也加入了一些和小朋友互動的節目,例如:大地遊戲、黃金遊戲、晚會…等等,讓小朋友們能夠從團隊合作的活動中,能有更多元的學習,並激發對生態保育的興趣,達到我們推廣環境保護的目的。

主辦單位:教學卓越計畫 子計畫-服務學習與環境關懷、東海大學課外活動組、彰化縣埔心國民小學
協辦單位: 環工系
※活動連絡人:許雅智
連絡電話04-23590121#2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