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公告訊息 > 最新公告
[ 食科週 烤雞搶手 罐頭甜蜜 ]
2009-05-14

食科週 烤雞搶手 罐頭甜蜜
即使身為食科人,也得排隊購買的食科烤雞,今年依然轟動全東海!500隻烤雞供不應求,在3月份就預購一空!每隻雞單價260元雖然不算便宜,還是有不少學生省吃儉用,就等食科週一償烤雞美味的宿願,其中不乏年年準時報到的老饕!連鄰近的學校及社區民眾也慕名而來,爭相購買。


食科系學生在3月份就宣傳預購烤雞

今年食科週於5月4日至8日登場,並以「時尚食尚」為主題,希望將食品結合時尚,讓師生們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很時髦!每年食科週活動的前兩個月,食科系大一、大二的同學們皆需至食品加工廠反覆實驗每樣要販售的食品,再經由同學與老師的試吃,調配出最好的醬汁和口味,才能將食品對外販售。

配合今年主題食科週自製「時尚烤雞」,是食科系多年「傳統」,獨特的風味更有歷屆的「祖傳祕方」,同學們在學校裡的食品加工廠徹夜調配、醃漬醬料,費時又費工!然而就是這樣的嚴謹態度,讓身兼「傳統」與「時尚」烤雞歷經十餘年,依然搶手!

此外,「罐頭傳情」也是食科週的賣點之一,同學們只要花35元,提供內容物 ,就能訂製專屬罐頭,如果不知要提供什麼禮物,花50元罐頭就可搭配精緻的手工餅乾。今年食科週共收到約略500件訂單。送禮者費心準備禮物,內容琳瑯滿目且別出心裁,有糖果、耳環、飾品、手工布偶…,普遍以糖果餅乾為主,其中還曾收到迷你型MP3,收禮的人開罐甜蜜蜜,吃在嘴裡甜在心裡。也有人放東海的空氣與收禮人分享東海的美好。


食科周推出的豆干,醬汁獨特,也吸引不少老饕大排長龍
今年食科週還特別推出「涼麵」,據說,這是食科系助教的私房菜,助教們在閒暇之餘也研發許多的美食,經過多人的一致好口碑後,在今年食科週終於亮相,吃過的人都豎起大拇指。此外,今年還別出心裁推出「調酒」,以色澤搭配口感味覺,讓每一口都非常的獨特,由食科系學長(調酒社社長)提供配方,讓大家一嘗新奇口味!

食科週除了烤雞、罐頭傳情外,還有另一項傳統-茶葉蛋:養生藥膳、麻辣及梅子三種口味。皆具特殊風味,顛覆大家對茶葉蛋的刻板印象。另外,他們製作的豆干,由於醬汁獨特,滷汁入味口味清爽,也吸引不少老饕大排長龍。入口即化、香氣濃郁的手工餅乾也受到青睞,每到結束時間便銷售一空,相當受師生們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