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公告訊息 > 活動成效
[ 用雙手守護地球 ]
2011-10-11

東海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節能減碳講座於10月11日請到工學院系主任洪堯勳教授於早上八點半至工學院E108教室演講,洪堯勳主任以「節能減碳座談會之用雙手守護地球」為題為東海大學工學院的學生作專題演講。

洪堯勳教授首先介紹自己的主要學術研究類型為成本分析與控制、財務分析、價值鏈與供應鏈管理、網路經濟。授課領域為成控、經濟學、會計、碩士班書報討論、博士班書報討論等,於2011年勝任東海大學工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的系主任。

洪堯勳教授首先介紹地球的生態環境、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洪教授以東海大學為例,簡略介紹學校的範圍、基礎建設、公共設施等設備,並且提出如何從周遭環境開始做起保護地球的行為,雖然一個人的力量不足以改變世界,但是透過使用學校所裝置與實施的節能減碳的設備,在學校的每個人皆可以做到用雙手守護地球,每個人皆可以保護動物與樹林。

最後的討論時間,我們開放讓來賓透過詢問問題與洪堯勳主任有更進一步的流動,希望各位來賓能透過這次的講座來更進一步了解目前地球遇到的危機與我們該如何就近著手改善地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