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公告訊息 > 活動成效
[ 全民瘋省電 ]
2011-11-14

東海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節能減碳講座於11月14日請到工學院系主任洪堯勳教授於早上八點半至工學院E108教室演講,洪堯勳主任以「節能減碳座談會之全民瘋省電」為題為東海大學工學院的學生作專題演講。

洪堯勳教授首先介紹自己的主要學術研究類型為成本分析與控制、財務分析、價值鏈與供應鏈管理、網路經濟。授課領域為成控、經濟學、會計、碩士班書報討論、博士班書報討論等,於2011年勝任東海大學工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的系主任。

洪堯勳教授首先以問題的方式考驗同學對於節能減碳的一些小常識,像是為何會產生全球暖化的現象?全球暖化會產生什麼結果?透過這些問題引出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影響與二氧化碳的關連並且描述一些已經遭受破壞的生態環境,利用近年來全球暖化與二氧化碳的關係所產生的驚人的數據引起同學的注意力。根據這些原因我們可以利用哪些方法節約能源來達到減少排碳量的目的,而學校方面為了執行節約能源,在用電系統方面分為三大類:電力、照明及空調系統,學校除了投資龐大的費用淘汰舊設備並且更換成節能設備外,仍有許多其他金額花費較低的手法可用。

最後的討論時間,我們開放讓來賓透過詢問問題與洪堯勳主任有更進一步的流動,希望各位來賓能透過這次的講座來更進一步了解全球暖化對於地球生態有何影響並且我們可以如何配合學校一起做到節能減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