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環境監測 > 環保小秘方
[ 省水小秘方 ]
2012-06-04

1.改盆浴為淋浴,時間不超過5分鐘,抹肥皂時關掉蓮蓬頭,至少可省下60

  升的水。


2.洗手、洗臉、刷牙時,先用小水沾濕後,關緊水龍頭。

3.放適量的水在臉盆或碗槽內洗衣、洗碗、洗菜,不要直接對著水龍頭沖洗。

4.回收使用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省水也減少清潔劑污染。

5.回收洗菜水、洗衣水、洗澡水、除濕機水等做家務清潔工作,如沖洗馬桶、

  洗地板、澆花等。

6.控制適量的洗滌物,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洗衣機轉效率不佳。

7.多人洗澡時,一個一個接著洗可節省等待熱水的時間。

8.不用水沖食物退冰,改用微波爐或提早將食物置於冷藏室退冰。

9.隨手關緊水龍頭,並定期檢查有無漏水以及改裝省水器材。

 

10.可使用省水馬桶或在一般型馬桶上加裝兩段式沖水配件,每次可省6公升水。

11.改用節水水龍頭和蓮蓬頭,將全轉式改為四分之一轉。

12.將馬桶水箱底的小浮餅拆下,直接透過按水開關控制出水量。

13.將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縮短。

14.選用耐旱庭園植物,在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時澆水。

15.選用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

 

16.新蓋房屋一定要採用省水型馬桶,將現有的一般型抽水馬桶加裝二段式沖水

 

17.配件將水箱底小浮餅拆下,即成無段式控制出水.


18將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調短

 

19裝流量蓮篷頭、水龍頭曝氣器,或加裝緩流水龍頭氣化器.

 

20.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水龍頭加裝有彈簧的止水閥或可自動關閉

     水龍頭的自動感應器

 

21.定期檢查抽水馬桶、水塔、水池、水龍頭或其他水管接頭以及牆壁或地下管

     路有無漏水情形.

 

22.用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

 

23.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來澆花、洗車,及擦洗地板.

 

24.將除濕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設備的廢水回收再利用.

 

25.植物澆水時間應選擇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

 

26.灑水系統噴灑範圍不要超出庭園以外,庭園邊緣採用「部份圓形灑水器」往內
噴灑

27.
修剪草皮應留下1015毫米高度的草株,以減少地面水份蒸發澆水用水。

 

28.選擇有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洗衣清洗前先脫水一次,可節省用水及清洗時
 間。

 

29.洗車使用有栓塞管嘴的水管或用水桶及海綿抹布擦洗。每月洗車一次,減少用水量。

 

30.洗手正確步驟:開小水沾濕手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關閉水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