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環境監測 > 環保小秘方
[ 環保小秘方 ]
2012-06-04

1.保持每小時九十公里左右(在高速公路上),是最省油的,超速與過慢都是耗油。

 

2.將泡過的茶葉或炸過的檸檬放置於冰箱內,可以消除異味喔。

 

3.兒童吃過的統一布丁(或其他廠牌)塑膠杯可用於接排油煙機之滴油,效果較紙
   良好。

 

4.嬰兒油---頭髮沾到口香糖時,以化妝棉沾嬰兒油搓揉,便可輕易去除。

 

5.透明指甲油---

   a.塗在鈕扣縫線上,可防止縫線脫落。

   b.塗在手錶的鏡面,可防止刮痕。

   c.塗在銀製裝飾品表面,就不會硫化變黑。

   d.塗在陶瓷器粗糙的底部,可防止將桌面刮花。

 

6.安全別針---在皮包內側別上安全別針,便成為簡單的筆掛,再也不必找半天了。

 

7.汽球---布質帽子洗後晾乾時容易變形,吹個汽球將帽子戴好再晾就行了。

 

8.小型重物---如果懶得熨衣服,在晾乾時將一些稍有重量的小東西夾在衣服的下 
   擺,將可減少用熨斗的機率。

 

9.洋芋片空筒---放入長筒靴中,可保持靴筒筆直無摺痕。

 

10.過期的乳液、保養品---可拿來保養皮件。

 

11.鞋子除濕劑---將已勾破不穿的絲襪,截取一段,放入二包小包的乾燥劑,放入鞋中,可成為簡易除濕劑!

 

12.鞋油變硬了---鞋油放久會變硬,此時只要在鞋油上滴幾滴沙拉油,即可使鞋油像新
     的一樣了。

 

13.環保立可白---將用完的指甲油瓶子,用去光水洗乾淨,再到入白色廣告顏料,就可
     以將寫錯的字塗掉了
,既不傷身又環保攜帶又方便。

 

14.原子筆還原法---原子筆存放太久未使用,書寫時容易斷墨書寫不出來,不要因
     此而丟掉。可以把整支筆,浸泡在熱水擦乾,又可恢復昔日的流利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