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東海校園 > 教堂區 > 夢谷
[ 夢谷 ]

夢谷的全貌現在已不存在,照片中的夢谷只能說是當年夢谷的一角了。

在東海大學校刊八十一年的聖誕特刊中,第一屆校友夏友平學長也提到...

    『夢谷和一等婚姻二名詞,都是由我們這班東海人所取的,『夢谷』是被班上幾個尋夢的少女所發現的,他的特殊是在他給人的一份離塵和超俗的安靜感。當夢谷被命名後,不但成了當年第一屆東海人流連忘返的去處,也是我們學弟妹們孕育愛情的地方,後來更成了詩人和小說家們寫景和敘事的經緯地。

    同年畢業的東海人結婚,被我們定義為『一等婚姻』,我們這一班東海人中的一等婚姻,計有高曉鴻和劉珊珊,劉平鄰和馬麗容,王亢沛和陳已香,送漢章和李君,李華俊和凌蘇,以及我和陳廷美。這六對『一等婚姻』,大概有三分之一是在夢谷成長的。』

 

在東海校友 鐘玲 金碧的相思林 一文中提到....

    『翻開大學時代的照相本 有一張外文系同班同學在郊外野餐的相片,瘦長的美國老師布爾博士坐在中央,同學們散坐再周圍的大卵石上,河谷兩旁都是一棵棵高大的相思樹這是什麼地方? 不就是夢谷嗎?

    如今夢谷已經在東海的地圖上消失了 三年前我由校園南側,順著河溝出去尋找夢谷,前面卻橫著一大片工業區,夢谷已經化為夢幻郊外的相思林已大多砍罰殆盡了 只留下東海這片綠色的山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