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東海校園 > 入口區 > 約農路
[ 約農路 ]

一走進東海大學,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條綠色的樹蔭之路,這條便是約農路,由於有人車分道的設計,你們兩可以慢慢的走在旁邊的人行步道之上,享受著樹蔭下的浪漫。

    1973年,被命名為約農路,念東海大學的首任校長曾約農先生在任職期間對於東海開創及貢獻。

    這一條連接校門口到教學區的約農路,不同於其他學校那種龐大、外放的懾人氣勢,它那蜿蜓的曲線、路兩旁鳳凰木四季變換的不同風情,展現出來的是內斂的氣度,具有中國園林若虛若實的精神。約農路是一條充滿「韻律」的大學之道。所謂的「韻律」,是說我們在東海的大學生活中,約農路給我們一種充滿「韻律」節奏的意像。從某一個角度來說,有很約農路上所栽植的鳳凰木,在大部份的時間裡只是一片翠綠合抱的綠色隧道,差不多在六月的時候,鳳凰花開的有如著火一般,彷彿想用它短暫而燦爛生命向畢業生恭賀、道別,讓畢業生昂首闊步的邁向前程;可是一到了秋、冬之際綠葉落盡,只剩枝條在風中顫抖著,期待隔年春天的綠色新衣,構成約農路上另一種鮮明而獨特的生命韻律,一種充滿生活節奏的韻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