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生態專區 > 植物
落葉喬木
緬梔 (雞蛋花) 馬拉巴栗 木棉 苦楝 大花紫薇 山櫻花 鳳凰木
楓香 紫薇 大葉桃花心木 阿勃勒 掌葉蘋婆 九芎 台灣炮桐
台灣欒樹 油桐 銀杏 雀榕 非洲紅葉 細葉欖仁 蘭花楹
 
植物名[ 阿勃勒 ]
科別:豆科 (Leguminosae)
學名Cassia fistula
別名:波斯皂莢、金急雨、黃金雨
英文名:Golden Shower Tree
:總狀花序,黃花,腋生於枝端,先開花再長葉,盛開時光禿無葉的枝條掛滿鮮黃色花朵,成串垂下,每串30-60公分長。
:莢果,長條圓柱形,質硬,成熟時為黑褐色,長約50公分,種子甜美可食。
:葉子是羽狀偶數複葉,小葉4-8對,基部略澎大,長橢圓形,小葉片長約10-15公分。
:傘形樹冠,樹皮平滑。植株高度10-20公尺。
植株產地及特性:原產地喜馬拉雅山東部或中部。屬於落葉大喬木。阿伯勒成熟的果實裡面有黑色泥狀的果泥,嚐起來酸酸甜甜的,有如果醬一般,不過非常的黏手,不容易洗掉。阿勃勒的葉子,是銀紋淡黃蝶和水青粉蝶等一些粉蝶幼蟲的食物。
校園分布位置:教職員宿舍區、女生宿舍後河溝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