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東海校園 > 學院區 > 力行路
[ 力行路 ]

力行路的命名

    東海在創校時,並沒有力行路的存在。後來因為校園建築物往上增建,道路隨之向上開拓,直到民迴七十九年完成通車前。仍無力行路此一名稱,同年行政會議決定公開徵求命名,經過學生代表初選後,先選出十個名稱,然後送交十月二十九日的行會議討論,經過全體行政會議委員表決,「力行路」獲得高票當選。當時命名為力行路的應徵者一共有四件,分別為:化工四B張建平,哲四劉易菁,社三林兆,夜社一高五甄。力行路從此有了正式的稱號。

    力行路兩字來自於校訓。東海大學校訓為「求真、篤行、力行」,代表本校之教育理想;真理為體,信行為用,真體天道,行維人倫,信生於己,行及於群,群不滅己,己不篡群,三者既通,學貫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