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公告訊息生態部落格投票中心留言板網站導覽聯絡我們
大度山歷史 東海名人堂 生態專區 東海校園 東海別墅 環境監測 四季專欄
Home > 東海校園 > 學院區 > 校友鐘樓
[ 校友鐘樓 ]

走在文理大道上,遠遠的就能看見聳立在前端的一座鐘樓。我們若仔細看,會注意到鐘樓上那一層一層的空格,是由小而大。據陳其寬先生說:「這個設計的構想,是表示東海大學如同東邊朝起的旭日,緩緩升起,慢慢的由小到大,也象徵東海永不止息的朝氣。」在銅鐘上,一面刻有「金聲玉振」,一面刻本校校徽。

    民國五十三年第一屆到第六屆的畢業校友,為了表示對母校的關切,特發起募款活動。計劃建造鐘樓、購置銅鐘,捐贈母校,以作永久紀念。奉獻典禮於民國五十三年十一月二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校慶日舉行。銅鐘全重兩百餘斤,式樣與音色均有東方情調。

    鐘樓的型式則是建築系余景弘同學設計,經陳其寬、胡兆輝等評定採用的,並於次年完工。鐘樓的地點原本是在行政大樓正對面的空地上。後來改放在文理大道,成為文理大道上的一個主要的景點。

摘自『東海風』『東海校園建築步道』